close

  ——記臨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交通協管員李洪耀
  臨汾市第一小學門口總站著一位個子不高、體型有些偏瘦的男子。高高的鼻梁、大大的眼睛、濃濃的眉毛,一席藏青的警服在學校門口來回穿梭,頭頂的國徽在清晨的陽光下熠熠生輝。
  “李洪耀是我們交通護學崗的執勤班長,娃娃們每天四次上下學的時候,他都會在學校門口不停的擺動雙臂護送每一個上下學的孩子。如果有家長帶著,他就把過往的車輛攔停,讓家長送孩子過去上學;如果沒有家長,他就拉起孩子的手,護送到學校門口。”和李洪耀一同執勤的民警告訴記者。
  孩子們一張張的笑臉在人行道上穿梭,李洪耀指揮車輛的臂膀就是孩子們最安全的“指航燈”。拉起孩子的手安全通過車流到達學校,是李洪耀、一名交通協管員的心愿。孩子們到達學校後都會微笑地回頭向李洪耀擺擺手,表達自己的謝意。
  “這個帶白手套的‘老師’和別的老師不一樣,我每天都能看見‘老師’站在我們學校門口,媽媽把我放在學校對面的馬路邊,‘老師’就會幫我把車都攔住,我自己過馬路一點也不會害怕,每次‘老師’都會牽起我的手,安全的把我送到學校門口,感覺特別的親切。每個月‘老師’還會到學校里給大家講交通安全知識,每次講完我都回家講給爸爸媽媽聽,他們總誇獎我。‘老師’還教過我警察叔叔指揮交通的手勢操,我不光能看得懂,還會做。”孩子臨走時還天真地問記者:“這個‘老師’為什麼總站在學校外面,要是能多多地給我上課就好了。”
  上學的鈴聲敲響,校門口送孩子的家長漸漸散去,記者跟隨李洪耀步入校園,剛走到操場,後面緊跟來一名自稱是校園值班的工作人員,得知記者的來意,他便熱情地與記者拉起了家常。“這可是咱臨汾市最好的協管員,每天帶著這兒的孩子來回過馬路已經不計其數啦。李洪耀可是信得過的交通協管員,經常看見家長把孩子交到他的手裡就走了。我在學校有十年了,從我來的第一天就看見他在接送孩子,多年來無論颳風下雨、酷暑嚴寒從未間斷過。”
  說話間,學校的校長走過來忍不住說了起來。“李洪耀和我們親如一家,無論是老師、孩子、家長都視他為親人。學校常常收到家長送來的表揚信,都是讓學校轉交給李洪耀的。學校在車流量最多的繁華路段,每天除了送孩子的家長外還有上下班路過的人,如果不是李洪耀每天耐心地疏導、接送,學校門口就會擁堵,孩子們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。”這位校長還向記者轉述了李洪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“保學生安全就是保一方平安”。這令他們學校的老師都很感動。
  金杯銀杯都比不上群眾的口碑。記者採訪中確有體會。據瞭解,李洪耀先後多次被評為“先進個人”、“優秀民警”。2009年被臨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評為“先進工作者”,2010年11月被省公安廳交管局評為“愛崗敬業好協管”,2012年被臨汾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評為臨汾市百名文明公民。
  本刊記者 郭肖萌  (原標題:保學生安全就是保一方平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18cvd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