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霜蛋糕卷 材料:a 全蛋 4個b 糖 1/2杯c 低筋麵粉 1/2杯d 牛奶 1大匙e 蘭姆酒 1/2小匙 (我原用1小匙, 很香卻有點辣, 也試換過一小匙香草?G2000? 並不是很喜歡...)f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小匙 奶油霜: (我做成一條 建築設計蛋糕卷, 奶油霜太多了, 做成2條蛋糕卷大概剛好, 若喜歡薄薄的奶油霜應可做成3條)g 無鹽 澎湖民宿奶油 半杯(1小條/113.5g)(室溫軟化)h 糖粉 依自己喜好 (約1/4杯) i 藍姆酒 1/2小匙做法: (烤箱預熱 150度c 小額信貸或高一些. 長方型平盤模放入烤盤紙或白報紙, 以防止底部焦黑)1. 在一乾淨無油的缸盆中, a+b 用手提電動攪拌器高速打10分鐘, 轉 信用貸款低速打兩分鐘(將大氣泡釋出), 再加入d e 攪拌均勻2. 將c低筋麵粉及f泡打粉過篩, 裝在塑膠袋中充分搖晃均勻, 烘烤之前再加入(1)中混合均?租屋網? (因為一加入液體中泡打粉即會開始起作用)3. 將麵糊倒在長方型模中, 150度c, 約烤15分鐘或用竹籤插入不沾黏. 取出讓其冷卻 (會稍微縮一點點)4. 將 g h i 打?東森房屋o成柔軟光量的奶油霜, 抹在冷卻的蛋糕體上, 捲成蛋糕卷, 利用烤盤紙將它包緊一會兒, 成型後再切片食用 (我喜歡冰的奶油霜, 所以放在冰箱冷藏) KO註: 1.我不太常烤蛋糕, 因為一 21世紀房屋仲介抹上霜飾之後冷藏很麻煩, 但做成蛋糕卷又快又好吃...冷藏亦方便.2. 因天冷奶油不易軟化, 偶爾我會先用隔水加熱將奶油融化再打發(其實離火後, 奶油很快就凝固了. 若天熱不易凝固, 我會再放入冷凍 開幕活動庫幾分鐘), 試過兩種奶油, 安佳奶油不易軟化, 同樣低溫狀況, 銀寶奶油較易軟化.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售屋網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18cvd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